当前位置:首页->新闻动态

王长仁带队深入五指山校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
作者:卓越 来源:党委宣传部 时间:2020-05-01
 430日下午,学校领导王长仁、杨兹举、刘湘洪、茅云翔等再次深入五指山校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,发起最后冲刺,确保开学顺利、师生健康、校园安全。

调研会上,王长仁传达了省委常委、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到我校三亚校区检查复学准备工作情况,要求学校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,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,以对师生、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,把复学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,确保师生返校井然有序、安全安心。

王长仁指出,五指山市虽是无疫区,我们也要严格按照三亚校区的标准开展防控工作,严把入口关,确保校园安全。五指山校区的外省学生统一从三亚中转返校,并在三亚校区进行新冠病毒抗体检测。学生返校后跨区上课,情况特殊,风险加大,我们一定要教育引导学生减少校外逗留时间,自觉遵守校园封闭管理的有关规定。

王长仁要求,五指山校区管办要理清关系,职责到位,加强总体协调,注意细节决定成败,确保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要责任到人,以压倒一切的态势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。卫生中心要抓紧对接落实好学生返校后的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工作。学工、后勤等有关部门要拓宽渠道,保障学生日常生活需求,避免学生外出。

会后,王长仁一行实地检查了五指山校区各苑的医务人员安排、学生宿舍管理、食堂就餐布置、隔离房间设置等工作,详细了解五指山校区学生返校后体温测量、校园消杀消毒、防控物质调配以及应急处置预案等各项准备工作落实情况。

五指山校区管办、民族学院、教务、学工、后勤、国资、保卫、卫生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。

相关附件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