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->师德师风->主题活动

我校2020年教师节表彰大会隆重召开35位优秀教师 18位优秀教育工作者 2个先进集体受到表彰
时间:2020-09-10

    一方黑板种桃李,三尺讲台馥远方。又是一年教师节,9月10日上午,我校在三亚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2020年教师节表彰大会。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,全体优秀教师、优秀教育工作者、先进集体负责人、教师代表,以及各二级学院及机关部处负责人、学生代表参加。副校长杨兹举主持会议。

 


   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奏唱,教师节表彰大会正式拉开帷幕。组织人事部(处)部(处)长潘家雄宣读《关于表彰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先进集体、优秀教师、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》。孙少佩等35位教师,万刚等18位教育工作者,人文社会科学学院、研究生处等2个单位分获优秀教师、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先进集体的荣誉。

党委书记王长仁、校长陈锐为获表彰人员和集体颁奖,并合影留念。








    陈锐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。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,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!向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!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!


    他说,疫情期间,学校老师的默默坚守、无私奉献令人可敬。他们身上散发的精诚团结的热海大精神,让热海大人在这段特殊历史时期交出了一张不平凡的答卷:在过去八个月里,国内外热海大人无一人感染新冠肺炎;春季学期整体上教学效果不减,教学质量没降,学校信息化教学得到极大促进;2019-2020学年毕业生就业率位于海南本科高校第二位;校园平安,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推进。

    他动情地说,恰是这种自强不息、精诚团结的精神,激励着一代代热海大人逐梦奋进,成为海南省海洋人才培养的生力军。这张留有特殊历史印记的不平凡的答卷,凝聚着全体热海大人的努力和心血,是献给今年教师节最好的礼物。

    他表示,进入新世纪以来,学校前进的步伐从未停止。我们将持之以恒地走内涵发展的道路,不断加强内控制度建设,逐步建立现代大学制度,大力改善办学条件,加强师德师风建设,切实关心教师发展,积极解决掣肘教职工全身心投入工作的后顾之忧,科学谋划,努力使五指山校区重现辉煌。

    他强调,立德树人是大学的根本任务,“全员育人,全过程育人,全方位育人”成为我们重要的育人理念。这要求我们无论是一线课堂的教师,还是教育管理工作者,或是校园的服务保障人员,都要肩负起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责任。希望大家不负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这神圣的称号,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。

会上,优秀教师代表张燕、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陈世荣,以及先进集体代表方礼刚发言。


    张燕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。她表示,作为思政教师,她将认真践行立德树人新要求,修己育人、知行合一,不断充实自身知识储备,不断应用先进的教育教学技术,不断与学生进行交流,切实做到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有机结合,竭尽全力做好新时代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。她也将用实际行动蓄力学校发展,共筑辉煌未来。

    陈世荣是民族学院的一名辅导员。十年来,他陪伴了4000余名学生走过人生中最重要且美好的大学时光,见证了他们的进步和成长。在长期的实践工作中,他对学生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:学生工作是事业,事业的真谛在于奉献。他说,未来,他将一如既往地在深入细致的工作中诠释对学生的爱与奉献,用实际行动诠释对教师这份事业的热带,共同为学校辉煌的明天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。

   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委员、副院长方礼刚代表先进集体发言。他总结了在“以党建促发展,以行动抓落实”指导下全院积极抗“疫”的工作,分享了学院培植校园文化、重视本科和研究生教育、致力科研发展,以及建设服务平台、团结班子队伍等先进经验,号召大家进一步加强学习,坚守教育立国理念,为党的教育事业不懈奋斗。

    代表发言慷慨激昂、热情奋进,现场掌声不绝。

 

(文字:赵玲  摄影:赵玲 刘嘉璇  责任编辑:赵玲)

相关附件: